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小河 

  我的家鄉在粵北山區的一座村莊里,村子兩面都是山,在山和村子之間,有一條清澈透明的小河。 

  來到小河邊,一陣風吹過河面,河面上立即盪起了一圈漣漪。在陽光的照射下,河面上的波紋好像是閃着亮光的銀子。有一隻水鳥撲地鑽進了水裡去了,河面上立即飛濺起一顆顆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是一顆顆閃着耀眼的珍珠在跳動,不一會兒水珠便落到水裡去了,河面上又濺起一串串細細的水花。 

  這小河怪有趣的,我跳到水中的一塊大石頭上,聽到河水流到低處發出“嘩嘩”的響聲。小河裡的小魚自由自在地遊動着。有的小魚吐出幾個水泡,我用手輕輕地一打,水泡破了,那小魚像受了驚嚇似的慌忙地遊走了。有的小魚在石頭旁邊擺着尾巴,有的小魚在水草中穿來穿去玩耍嬉戲。 

  在清亮的河底,有許多翠綠的水草夾在卵石中,搖搖擺擺飄蕩着,像綠色的綵帶在水中飄搖。 

  “哈哈……”咦?是誰在笑呀?我抬頭一看,原來在不遠的地方有三位阿姨,她們在小河邊一邊洗衣服一邊聊天。不久,又有好幾位大姐姐來了,她們有的用手搓洗,有的用刷子刷洗,有的用木棒捶打。一聲聲清脆悅耳的捶打聲從她們的手下響起來,那聲音真好聽呀!這歡聲笑語和洗衣服的搓打聲,組成了一曲美妙動聽的交響樂,回蕩在美麗的河谷之間。 

  家鄉的小河,你是多麼的美麗、多麼的可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