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個依山傍水的小山村,我愛那裡的一草一木,但我更愛那裡的小河。

  雖然現在的高樓大廈漸漸增多,但是它依然清澈,碧綠,恬靜,令人神往。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像條翡翠色的綢帶;近看,它是那樣的清,清得可以看見小河底部那游來游去的魚兒。夜晚,那彎彎的月牙兒倒映在清晰異常的小河是,是那樣的美麗,又是那樣溫柔。此時此刻的小河更顯得迷人。

  春姑娘那沙沙的腳步聲更近了,把小河打扮得漂漂亮亮。岸邊的小草不知不覺地從土裡偷偷鑽出來,在春風的吹拂下輕盈的舞動着,在陽光下彷彿一塊碧綠的地毯。我和幾個好夥伴在上面,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有的躺着,有的還打滾,樣子可笑極了。河兩岸一排排垂柳,慢慢長出嫩綠的枝芽。一些布谷鳥,燕子,麻雀,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鳥,在枝頭上亂蹦亂跳,唱出清脆婉轉的歌聲。垂柳的枝條伸進河裡,好像在跟小河親切地握手,又像在梳洗它那長長的頭髮。微風吹過,水面是盪起了一道道波紋,印在水裡的青山綠樹一會兒擴大,一會兒縮小,一會兒聚攏,一會兒散開。

  夏天,小河漲水了。炎熱的太陽照的小河波光粼粼,我們像泥鰍一樣在河裡穿梭往來,河面濺出一朵朵雪白色的浪花,小河兩岸那歡快的笑聲傳遍了山村的每個角落。

  秋天,小河裡的魚兒更肥了,哥哥和姐姐們總愛到河裡築壩捉魚。每次回來他們的籃子里都裝滿了魚,他們拍着手,唱着歌,別提有多高興了!遠處,金黃的稻穀好像被這喜悅的歌聲所陶醉,正在頻頻點頭招手呢。

  冬天,雖然我們這不會下大雪,小河不會結冰,但是,小河嘩嘩的歌聲陪着我,即使不下雪,也沒有關係。

  不論是春天,夏天,秋天還是冬天,我依然愛這條美麗的小河。

  城關鎮草堂小學四年級 陳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