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場春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場春雨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嚴冬的寒冷,喜歡夏天的炎熱,喜歡秋天的涼爽,但我更喜歡春天的溫柔,喜歡春天綿綿的細雨。

春雨來時,我信步走上了小路,呼吸新鮮的空氣,接觸春的氣息,心情格外舒暢。

小雨,細如針尖,輕似牛毛,如煙似霧,無聲無息地下着,不住地滴在我的臉上、身上。樹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了可愛的小腦袋,靜靜地望着我微笑。小雨調皮地落在它們身上。哈,好一件珠紗衣!風娃娃也是那麼頑皮,不住地吹着雨絲到處奔走,落在樹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的臉上。

我無意地抬起頭,遙遙望見一片新綠。那是樹,那是草,那是春天的使者。我不由得快步走到那兒。咦,小草呢?我奇怪了,它們為何不見了?仔細看看后,笑意不覺浮上了我的嘴角。小草太小了,遠望是一片淺綠,走近了卻又看不分明。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不由得陶醉了。這奇異的景色多麼迷人呀!一仰頭,看見了雲層邊緣一層光圈,那是太陽的光芒。噢,這景色多麼奇異,多麼美妙!

雨,靜靜地下着。這場春雨驅走了寒冬殘留的痕迹,使春天更美,使人們更愛春天。瞧!樹木發出嫩綠的芽兒,小草也鑽出了地面,連樓房也似乎挺直了腰板,真是萬象更新啊!

在春天,在降下第一場春雨時,我們不需要為不快的事發生而擔心,因為在第一場春雨到來時,人的心靈已經洗滌了。不是嗎?第一場春雨代表着一個新的開始。

一年四季中,有各種各樣的雨。但是,我唯獨喜愛那春天裡第一場情意綿綿的細雨……

【簡評】

這是一篇春雨的頌歌。作者採用比喻、擬人等方法形象地刻畫了春雨的形態,讚美了春雨催出樹芽,澆出百草洗滌心靈的作用。作者寫道:“小雨,細如針尖,輕似牛毛,如煙如霧,無聲無息地下着……”連用三個比喻,形象地寫出了春雨的特點和下雨時的狀態,真是貼切極了。作者把樹枝上的嫩芽和春風比作小孩子,寫它們怎樣在春雨中生長和奔跑,這使人強烈地感受到小作者對春的熱愛。

尤其難得的是,作者認為“在降下第一場春雨時,我們不需要為不快的事發生而擔心,因為在第一場春雨到來時,人的心靈已經洗滌了”。這種認識不僅是新奇的,也是正確的,它表明作者對自然界和人生都有了較為深刻的體驗。

您正在瀏覽: 第一場春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場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