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的故事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錯,多讀書就是有益。 

  在我三歲時,媽媽給我買了《伊索寓言》《唐詩三百首》。我那時識字不多,自然不能流利的閱讀,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慢慢地能夠讀懂一些詩詞的意思,還能背誦一些詩歌。上小學后,老師經常讓同學們解釋一些詩詞,這個節目基本上成了我一個人的“獨角戲”。每次我都將意思分析得入木三分,常常贏得同學們的滿堂喝彩。 

  後來,我又將目光轉向了科普讀物。從最初的《奇妙的數王國》,到《十萬個為什麼》,再到《數理化通俗演義》等待。每次一拿到書,我就如饑似渴地閱讀,努力的鑽研。只要弄懂問題,我就十分高興。長時間的閱讀讓我的解題能力得到極大的提高。記得有一次,趙嵐鋒同學問了我一道雞兔同籠問題:雞和兔都被關在一個籠子里,有35個頭,94個腳。文雞和兔分別有幾隻?我立刻聯想到了在《好玩的數學》里的《孫子算經》里的新辦法“上置頭,半其足,以頭除足,以足除頭,即得。”然後幫他做出了這道題。趙嵐鋒很感謝我,我也很高興。在自然和數學課堂上,我也如魚得水,成了一把回答問題的好手,常常得到老師的表揚。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擁有100多本書。每周媽媽還要陪我到圖書館去借書。書多了,時間不夠,我就自己找時間讀。於是,吃飯前,睡覺前,甚至洗腳時我也讀書。為此,經常被爸爸媽媽教育,可我總是“屢教不改”。 

  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是我最好的老師,它給了我知識,幫我解決生活與學習中的問題,它教我做人的道理,讓我養成正直,善良的品性。知識就像大海,書籍就是遨遊大海的帆船;知識就像碧藍的天空,書籍就是翱翔天空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