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驚天地壯山河---讀《狼牙山五壯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天地壯山河---讀《狼牙山五壯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很多印象人物的故事,有楊靖宇、趙一曼、王二小……其中,另我感觸最深的是《狼牙山五壯士》。 

  今天,老師講了一篇《狼牙山五壯士》的課文,開頭記敘了“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進犯。”我知道了這是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的故事。“當時,七連奉命堅持打游擊”,六班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的轉移,誘敵上山,頑強殲敵,並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最後英勇跳崖。他們愛祖國、愛人民、勇於犧牲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給我感受最深的是“為了不讓敵人發現人民群眾和連隊主力,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一聲:“走!”這兩句話記敘了五位戰士選擇絕路的過程。他們完成了任務,完全可以安全地追上主力,但他們為了更好地保護群眾和主力,沒有這樣做,自覺地把敵人引上絕路的過程。他們完成了任務,完全可以安全地追上主力,但他們為了更好地保護群眾和主力,沒有這樣做,而是自覺地把敵人引上絕路。“斬釘截鐵”表明了他們毫不猶豫的處世態度,“走”字更表明了戰士們堅定果斷的決心,他們感於捨生求死的精神多麼令人感動,多麼令人讚歎哪! 

  全篇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們“相繼從懸崖往下跳”“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口號喊出了全國人民的 心聲,這聲音點明了全國人民的心聲,抗戰必定勝利。我想:正是有了千千萬萬個“五壯士”,才取得了抗戰是勝利。 

  狼牙山五壯士,我敬佩你們驚天地的不屈精神,我讚美你們壯山河的英雄氣概。

您正在瀏覽: 驚天地壯山河---讀《狼牙山五壯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天地壯山河---讀《狼牙山五壯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