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菊花

 河南省 浚縣實驗小學四 陳曉倩

  有人喜歡花姿典雅,鮮艷富麗的牡丹;有人喜歡花瓣豐滿,色彩絢麗的月季花;有人喜歡盈如珠,幽香襲人的茉莉花;可我卻喜歡被中華民族稱為“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菊花適應力強,不畏寒冬。她秀麗多姿,賞心悅目,自古被看作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她與梅蘭竹並稱為“四君子”。

  從宋代開始,我國人民便開始興起造型栽培的觀賞藝菊,近年來造型栽培技藝更為精湛,那些神韻清奇的菊花,經過精心培養和擺布,顯得更加豐富多彩,意境深遠,她們有的神行一體,風流瀟洒,有的群芳簇擁,體態婆娑;有的玲瓏俊秀,生動傳神,人們常將它們直於廳堂庭院陽台走廊之中,或栽於屋后籬前路旁,與岩石樹木芳草小閣配置,更有古雅清奇的景色,發人遐想。

  菊花的品種已達數千種,如:懷菊花,白菊花,葯菊,白茶菊,毫菊,杭菊等等。

  菊花是菊科植物,雖位草本,但類似灌木,,算做亞灌木型,頭狀花序,氣清香味甘未苦。菊花對二氧化碳抗性很強,對很多有害氣也有吸抗力。因此是凈化環境的理想植物,適合推廣種植。

  我愛菊花,因為它給人類做出巨大貢獻。

  

  指導教師:郜東輝

您正在瀏覽: 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