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茉莉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茉莉花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幾片潔白的花瓣和一簇淡黃色的花蕊,就構成了一朵我最喜愛的茉莉花。它那迷人的幽香,一直被人們所讚美,古往今來,描繪和讚美茉莉的詩歌數不勝數,還有人們經常唱的《茉莉花》這首歌就是讚美茉莉花的。 

  茉莉花 有單瓣、復瓣等品種,常見的有潔白,極少有淡紫。茉莉花還可以提取茉莉香油,其價格可與黃金媲美。茉莉花、葉、根均可入葯。茉莉花還可熏制茶葉,熏出的茶還可降火。茉莉花開在溫暖季節,花期不長,一般開在春天。 

  我愛茉莉花。有一次,我和媽媽去植物園參觀,一進門,我就被一陣香氣熏到了!我跟着香氣找去,發現竟是一叢嬌小的茉莉,從此,我便喜歡上了它。 

  茉莉沒有荷花那出污泥而不染的高上品格,也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更沒有菊的一身傲骨。但我卻愛他那腳踏實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盡自己的一份力,為世界添一份香的品質。我們也應學茉莉的品質,無論在什麼崗位上,都應盡自己的一份力,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茉莉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