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公交車司機——徐叔叔。

  一次,媽媽送我坐公交車去補習班。來到車站,剛好有一輛15路車停在了站台,一聲親切和藹的問候聲從車裡傳來,“胡梓然,是去上補習班嗎?”徐叔叔用親切和藹的聲音和我聊着天,那聲音讓我感到了無比的溫暖,就像在海灘上曬太陽一樣的溫暖。這也是我敬佩他的原因,因為他不像其他公交車司機一樣那麼冷漠,總是十分熱情地對待乘客。

  我敬佩徐叔叔還因為他對工作認真負責,懂得寬容他人。我關注過徐叔叔車上的衛生。地總是拖得乾乾淨淨的,沒一個紙屑,車窗也被擦得閃閃發光,就連電風扇里也沒有一點兒灰塵。而別的公交車上卻完全不一樣。有的地面上不僅沒有拖過,而且還有一些油漬;電風扇里滿是灰塵,車窗幾乎模糊得看不清楚外面的景象。

  我記得有一次,一個人從後門上來,沒有付錢,我剛準備大聲說出來,徐叔叔用眼神制止了我。在他休息的時候,我疑惑不解地問:“徐叔叔,你剛剛為什麼不讓我把那個人沒有投錢的事說出來呢?”“人總有犯錯的時候,有時候寬容比呵斥要好得多,你說不是嗎?”徐叔叔說完就去擦窗戶了。望着徐叔叔高大的身影,一股熱流從我心間流淌過去。

  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徐叔叔,做着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卻對工作有着一顆熾熱之心的公交車司機。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