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鎮何家莊小學 

  蔣文綉 

  世界上有許多職業值得人們敬佩。但我最敬佩的人卻是我的爺爺,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民------我的爺爺。爺爺今年70歲了,但他性格豪放,一年四季臉色紅潤,看上去很健康,神采飛揚。 

  爺爺是位農民,他的職責就是耕種土地。夏天到了,他每一天都要到地里施肥、拔草、鋤地、翻地…….如果看見禾苗長勢不好,他就會精心去照顧禾苗,給它多施肥、澆水。直到禾苗茁壯成長;如果看見堤壩塌了,他獨自一人修理好堤壩;如果田裡有了石頭,他會立刻把石頭撿走扔到石頭堆上,在挑上土填補在上面。 

  有一次要撒化肥,爺爺叫奶奶和他一起幹活,天氣特熱,奶奶幹了一會就干不動。爺爺開玩笑說:“你只會吃飯,沒力氣幹活。干一點活臉就累成紅蘋果了。”只見爺爺一個人在玉米地,一溝溝、一排排、一棵棵撒完了剩下的那些地,爺爺頂着炎熱,不怕累,不怕熱,堅持到最後,和奶奶一起回到家並幫着作飯。在家務活上,爺爺也總是默默的去做。爺爺像老黃牛,總是默默無聞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爺爺不愛和他人計較什麼,有時鄰居們有些解不開的疙瘩、小矛盾,總愛找爺爺說理。爺爺總是笑眯眯地說:“都退一步,事情不就好辦了。” 

  我的爺爺很普通,但爺爺是一個有寬容之心的老人。他身上那種默默無聞的優秀品質值得我敬佩,也是我今後成長道路上一塊難得的“品德鏡子”。 

  指導教師 

  蔡貞卿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