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誰都會遇到一些麻煩,如果在這時,有人能伸出援助之手,生活就會更多一份美好。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開門時,發現鑰匙忘記帶了。我憂心忡忡:今天媽媽說要晚點回家,我的作業怎麼辦?那豈不是要做到很晚了嗎?我去找徐照祥(我的鄰居好朋友),可是他沒在家。我只好聽天由命,等媽媽回來。

  這時,我看見我的朋友王佳怡在外面玩,於是,我對她說:“王佳怡,你能不能把你媽媽的手機借我一下,我的鑰匙忘帶了,我給我媽媽打個電話。”

  王佳怡不假思索地把手機給我。這時,王佳怡媽媽來了,王佳怡把事情告訴了她媽媽。我說:“阿姨,謝謝你的手機,我能不在這寫會作業呀?”“當然可以啊!不用太客氣。”

  過了一會兒,媽媽來了,媽媽向王佳怡媽媽道謝后,她媽媽說:“不用謝,希望我女兒遇到困難時,也有人幫助她。”

  記得有一次,徐照祥放學后叫他奶奶開門,可沒人回應,他奶奶不在家吧,要是老等下去會耽誤他做作業的。於是我把他叫到了我家。過了一會兒,媽媽下班回來了。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媽媽誇我做得對。過了幾分鐘,他奶奶來了,向我媽媽道謝。媽媽對她說:“不用謝,希望我兒子遇到困難時,也有人提供幫助。”我的心溫暖了許久。

  我現在明白了一個道理: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如果人人都能將心比心,主動理解和幫助別人,將會傳遞更多的愛,我們就能享受到更多的溫情。

  四年級:903727717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