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那以後我便覺得它很可愛,腦袋圓圓的,小小的,頂部還有一些皺皺的皮。它的身體長長的,但都是一節一節連起來的,在尾節上有一個尾尖,每一節底部都有兩隻細細的腳。 

  蠶的一生很短暫。它最多只能活二個月,它先破卵而出,然後經過它不斷地成長,就要蛻皮蛻了四次皮后,它便會吐絲結繭,把自己包在繭里,過了好幾天,它就從繭里出來了。呀!它已經變成了蛹,只不過剛開始它不會飛。當蠶交配完畢后,每隻雌蠶變會產300—400粒卵。蠶化成蛾的目的就是為了產卵和交配。 

  蠶很可憐。它很小,一不小心就會被人踩死,我們班的男生還把蠶捏來玩疊羅漢,結果最下面一條被壓死了。有的用鉛筆去戳一個同學的蠶,蠶流了許多“血”,後來就死了,我暗暗為它們悲傷。 

  蠶寶寶只喜歡吃桑葉,而且要用剪刀箭碎了給它吃,不然接出來的繭就是黑色的。有一次,我把桑葉洗得乾乾淨淨,上面的水一滴也不擦,認為這樣水靈靈的,更可口,蠶寶寶一定更喜歡吃,可蠶寶寶竟然一動也不動,同學們告訴我這樣喂蠶不好。那時我才知道我做錯了事。 

  別看桑葉小小的,找到它還真不容易。昨天,外婆差不多走遍整個橫林鎮,但是一無所獲。後來,才想到陶庄老家的後門口還有一棵桑樹,於是我們連夜託人第二天采了帶過來。危機終於解決了。 

  養蠶想想容易,可養起來還真不容易,養蠶就像養孩子一樣,不知要花多少心血,我終於體會到母愛的偉大了!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