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發現 

  莒縣城陽鎮中心小學 四.二班

  唐詩

  生活似大海,意外的發現是大海中一朵美麗的浪花。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外婆家玩,我的外婆可是個養花專家,她的院子可以說是花的海洋。百花之中,外婆對含羞草情有獨鍾。一到外婆家就聞到一股香味,我看到外婆正在給含羞草澆水,便走了過去。多美的含羞草啊,片片嫩葉翠色慾滴,粉紅的球形花似新年燈籠,讓人看后心情舒暢,翩翩起舞的蝴蝶,忙着采蜜的蜜蜂,繞在花的上空,憑空增添了許多生活的情趣。 

  我看的入迷了,情不自禁的伸手摸了一下含羞草,忽然,我發現含羞草動了,只見他的葉片立刻合攏了,這怎麼了?是含羞草害羞了,還是我的手弄傷了她?我正百思不解的時候,旁邊的外婆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對我說:“難道你不知道含羞草受到外界刺激就立刻合攏葉片嗎?” 

  這倒是我第一次聽說,也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植物會動。外婆接著說:“含羞草最早生活在國外,可能是巴西吧,那裡環境惡劣,經常狂風暴雨,含羞草為了適應環境,練就這一種特殊本領。” 

  當我用敬佩的眼光去看含羞草時,只見她的葉片已經張開了。 

  我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在含羞草葉柄的莖部,有一個儲藏液體的囊袋,它好像液壓機里的油缸。平時,囊袋裡裝滿了液體。當你觸動葉子的時候,囊袋裡的液體就向上部和葉子兩側流動,葉子在重力的作用下就下垂、合攏了,看起來就象是羞羞答答地低下了頭。等平靜一會兒,液體又慢慢從葉子兩側流回下面的囊袋,依靠液壓傳動,葉子重新抬起和展開,含羞草就又抬起了頭。不光植物,蜘蛛也是靠液壓傳動的。蜘蛛的腿里可不是肌肉,而是一種液體。通過靈活地調節液體的壓強,蜘蛛的八隻“液壓腿”進退自如 

  這意外的發現激發了我探索大自然界奧秘的興趣,它讓我在知識的海洋永不停息的遨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