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樹,生命之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生命之歌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小樹,生命之歌

安家駒

生命,像一盆清澈的水,一灑而盡;生命,像一條長長的龍,一去不返;生命,像一條曲折的路,有時急,有時緩;生命,……

去年夏天,我種的小樹已有50厘米高了,可就在這個夏天,一場悲劇發生了。

那一天,烏雲密布,雷電交加,一場暴雨襲擊了利津縣。我靜靜地坐在屋裡,看着豆大的雨點傷害着小樹。

就在這時,一陣大風吹過小樹,它在風中歪歪斜斜地搖動着,樹枝也發出“咔……咔……”的聲音,有的折了,有的彎了,但它還在風中立着,在生與死之間,與風雨做最後的拼搏。

一個小時……三個小時……終於,雨停了,我流着淚奔出去——自己辛苦了3年培養的小樹,就這樣夭折了。

可就在我哭的傷心之時,小樹的枝子“撫摸”了我一下。我一看,它還在原地巍然挺立着,經過風雨的沖刷后,顯得更加堅強。

我這時才明白,生命的意義是——堅持!堅持!

“堅持”這個詞語,伴我走過了許多歲月,克服了重重困難,給我了更大的信心!

小樹,生命之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小樹,生命之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生命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