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財神廟的傳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財神廟的傳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這次的小導遊。我姓王,大家可以叫我小王,希望在我的陪同下大家能渡過愉快的一天。

  我們這次是要去看塞北著名旅遊勝地——雞鳴山。下面請由我介紹一下雞鳴山。

  雞鳴山位於張家口市下花園區境內,是華北地區的佛教名山,與華夏大地眾多名山大川一樣,雞鳴山從山名到山上的廟宇、景點都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傳說,這裡我給大家說說財神爺休妻的故事

  相傳財神廟裡財神身邊總有一位美麗的財神娘娘陪伴。後來這位善良的女菩薩不知去向,原來她被財神爺給休掉了。財神爺為什麼要休妻呢?從前,有個叫化子無路可走,討飯路過一座廟。進廟后,直接拜到在財神爺像前,口裡念念有詞請財神爺賜財。財神爺見是一個叫化子,心裡想,連香燭都捨不得點,還來求財?豈有此理?,可乞丐心想,富人不愁吃穿,求財何用?財神總會救濟窮人的。他不住地拜。財神娘娘動了側隱之心,推醒打瞌睡的財神爺,勸他發發善心。可財神爺不理睬,打了兩個哈欠又閉上了眼睛。娘娘無奈取下自己的耳環,扔給了叫化子。乞丐眼前一亮見是一副金耳環,知道是財神所賜,急忙磕頭,連呼“謝謝”。財神爺睜眼一看,娘娘竟將自己送她的定情物送給了叫化子,氣得大發雷霆,將財神娘娘趕下了佛龕。自此以後,財神廟再也沒有財神娘娘了。

您正在瀏覽: 財神廟的傳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財神廟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