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祭財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財神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祭財神 標籤:財神作文

   北方在正月初二祭財神,這天無論是商貿店鋪,還是普通家庭,都要舉行祭財神活動。各家把除夕夜接來的財神祭祀一番。實際上是把買來的粗糙印刷品焚化了事。這天中午要吃餛飩,俗稱“元寶湯”。祭祀的供品用魚和羊肉。老北京的大商號,這天均大舉祭祀活動,祭品要用“五大供”,即整豬、整羊、整雞、整鴨、紅色活鯉魚等,祈望今年要發大財。關於財神是誰說法不統一,主要有以下幾種:

   趙公明,因張天師曾命其守玄壇,故又名趙玄壇。此人來源於《封神演義》,姜子牙封他為“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之神”。趙明朗,字公明,道教中的玄武之神,俗稱趙公元師。此說來源於《三教搜神大全》,聖號全稱為:“總管上清正一玄壇飛虎金輪執法趙元師”。

   范蠡、趙公天師、關羽為武財神。此外還有供奉太白星者,稱為“財帛星君”。因為太白星亦叫金星,附會為財神。還有以齊天大聖、招財童子為財神者。

   民間所供大多以趙公明居多,其印刷的形象很威武,黑面濃髯,頂盔貫甲,手中執鞭,周圍畫有聚寶盆、大元寶、珊瑚之類的圖案,加以襯托,突出富麗華貴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祭財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財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