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頑 強 的 生 命 

  重慶市兩江新區馬家堡小學四年級五班 李晨宇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南西北風。” 

  這是一首讚美竹子的詩。當我讀到它的時候,不禁想到我上次去爬龍脊山時看到的幾株竹子。 

  它們長在陡峭的石壁上,石壁周圍光禿禿的,看不到一點土。竹子歪斜地長在石壁的縫隙中。它們一定是經過千辛萬苦才艱難地從石縫鑽出來的。裸露在外面的根非常細,但很多,竹根相互交錯着,緊緊地抓住石壁,好像要和石壁融為一體似的,也好像在努力地吮吸着周圍僅有的一點營養。竹子並不很高,但它們看起來非常堅硬。翠綠的竹葉在風中“沙沙”作響,好像在說:“再大的風雨我們也不怕!” 

  一次,我在學校的花壇捉住了一隻螞蟻,我拿一根小木棍逗弄它。我想:如果把它的肚皮弄扁,那會怎樣呢?於是,我用小木棍使勁的壓了壓螞蟻。只見它還在地上掙扎着,我又用小木棍壓了壓它的頭,但我發現,螞蟻還在用它的腿撐住身體,努力的向前爬,一步、兩步······ 

  1985年,霍金做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一個不能走也不能說話的人,他就是這樣頑強的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 

  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能夠決定生命的寬度。我們要用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指導教師 林子)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