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頑強的生命力 

  世界上所有人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明白生命的意義,但有的人不明白,心中常常提出疑問:生命是什麼呢? 

  懸崖上有一棵松樹,沒有人給它施肥、給它灌溉,因為那是懸崖,可它仍然茁壯地生長着,一年四季長青,像一位士兵屹立在那,忠實地守護着大山。

  有一粒種子,被石塊壓着,但是種子在地上,沒有在土裡,只有陽光照耀着它,本來它是不能生長的,但它沒有放棄這個念頭,它不屈向上,茁壯生長,結果竟在沒有泥土只有陽光的地上長大了,石頭也就自然而然地被頑強生長着的種子掀翻了。小小的種子,竟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掀翻了石塊,石塊有多重?種子有多重?種子是那麼的輕,石塊的重量是種子的幾倍。小小的種子,怎能掀翻石塊?那是因為種子頑強的生命力掀翻的。

  有一次,我出去玩,在路上,我看見有一位伯伯坐在輪椅上,沒有家人的陪伴,獨自用手搖着輪椅,慢慢地向前走。這時,我驚奇地發現,他的下半身竟然全部被鋸掉了!也許,他是出了車禍;也許,他是出了工傷,造成現在這個樣子,但他依舊頑強地生存着,這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這件事給了我極大的震撼,他的生命力太頑強了!如果是常人,我想無法生存下去,可是他勇敢地、堅強地活了下來,這是生命的奇迹。他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只要珍惜生命,做最好的自己,就一定能讓自己活得更加有意義!

  暨陽學校 劉 燦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