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說被譽為“英國小說之父”的丹尼爾?笛福所着的《魯濱遜漂流記》是風靡全球的着作。暑假我去書城買了本就迫不及待的捧起書,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讀着讀着,我不禁被魯濱遜身上那種充滿冒險、智慧和勇敢的精神深深吸引了。

  故事的情節把我帶到了1659年9月30日,魯濱遜在一場可怕的風暴中沉船落難,除他之外船上的人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一個凄涼的孤島上。他也曾絕望過,但憑着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在找到了武器和食物之後,又學會了打獵、牧羊、種植,還搭救了一個叫“星期五”的土人,他的生活又充滿了希望。直到28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離開了孤島。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28年啊!是多麼令人不可思議!可是魯濱遜勇敢地做到了。初到孤島時他很絕望,他在日記中寫到:沒有食品、房子、衣服、武器,沒有藏身之處。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吃掉,就是被野人殺死,或者因缺少食物而活活餓死。但是,慢慢地,他堅強的個性體現出來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悲觀中,他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他建造小房子,製作桌子、小匣子;訓養小羊、小狗;種植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依靠辛勤的勞動生存了下來。

  魯濱遜還是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寫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為了造一艘獨木舟,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版都要花一個多月時間,並花了兩年時間挖了一條6尺長的運河。有時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在失敗之後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使他最後變得“豐衣足食”,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豪華”的別墅。

  魯濱遜的離奇遭遇告訴我:當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侯,只要有勇氣和毅力並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創造奇迹。我應該學習魯濱遜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堅強地對待生活和學習,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