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小夥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小夥伴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小夥伴 標籤:我最喜歡的小夥伴作文 單元作文 我的小夥伴作文 童年的小夥伴作文

  我有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她肉嘟嘟的小臉蛋上長着一對細而長的柳葉眉,眉毛下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玲瓏秀氣的鼻子下面有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總而言之,這是一張惹人喜愛的小臉。你們知道她是誰嗎?告訴你吧,她就是我的好夥伴——曾雨舒。

  雨舒是個樂於助人的同學。有一天早上,老師把第五單元的考捲髮給了我們,雨舒考了100分,而她的同桌小余婷只考了60分,雨舒看在眼裡,替小余婷急在心裡。“丁零零……”下課鈴響了,同學們爭一窩蜂似地奔出教室到操場做遊戲。我也不例外,迫不及待地跑去找好朋友雨舒玩。可往雨舒座位一看,只見雨舒身子緊靠着小余婷,湊過腦袋正專心致志地給小余婷講解考卷中的錯題呢!她講解得那麼認真,一會兒在本子上寫寫畫畫,一會兒在考卷上指指點點,一會兒嘰哩呱啦地說個不停……我走過去不耐煩地對雨舒說:“別講了,我們去玩吧!”雨舒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笑眯眯地說:“你先去玩吧,我得幫助小余婷幫這些題目弄懂!”說完又低頭耐心地講解起來。我無可奈何地找其他同學一起去操場玩。

  清脆悅耳的上課鈴響了,我忙跑進教室。那天天氣特別熱,太陽像個大火球炙烤着大地,我玩得滿頭大汗。再看看雨舒,她仍然在為小余婷講解難題,她也是大汗淋漓,豆大的汗水順着額頭往下流,不過,我知道她是為了幫助小余婷而流汗的。正在這時候,吳老師邁着大步走進教室,雨舒急忙把考卷折好,放在小余婷的抽屜里,然後湊到小余婷耳朵邊,輕輕地說:“待會兒下課我再繼續幫你講解。你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學習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

  又一節課結束了,同學們又爭先恐後地跑出去玩,可雨舒還是像剛才那樣坐在原位聚精會神地給小余婷講解難題。一分鐘、兩分鐘……功夫不負有心人,雨舒終於完成了“任務”,她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彷彿心中的一塊石頭落了地,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小余婷感激地說:“謝謝雨舒!”雨舒不好意思地說:“不用謝,我的班長,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雨舒拉着我和小余婷的手一起高高興興地到操場玩去了。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我最喜歡她,你們也喜歡她嗎?

  文章真實具體,中心突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小夥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