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生命中的“強者”——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生命中的“強者”——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人的一生,匆匆幾十載,有的人回首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看可以說:我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沒有隨着時間而流逝。”多個挑燈夜讀的晚上,我捧着《魯濱遜漂流記》,歷經了一段生活的辛酸與堅韌,品味着鮮活人生的起伏與坎坷,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這本書曾激勵着幾代人走過了平凡而又無悔的一生,也將深深地鼓舞着我們這一代青少年奮發前進。

  合上書本,回想着《魯濱遜漂流記》中的每一個情節,每一個段落,它是那樣跌宕曲折,感人肺腑,使人經久不忘。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在整本書中,記敘了一個名叫魯濱遜、克魯索一生的離奇遭遇:魯濱遜是一個熱愛航海的人,他曾經為了航海探險,出逃去赫爾,成為過薩利戰船的奴隸,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喜歡的航海探險。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他流浪孤島的一次航海生涯。在這次航海中,主人公乘坐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都被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他才幸免於難。就這樣,他在孤島上生存了下來,憑藉自己頑固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的鬥爭。他與野獸鬥智,與野人斗勇,開荒種地,在孤島上整整生活了二十八年。

  看到這兒,我不禁讚歎起主人公那不屈不撓、百折不回的戰鬥精神,同時也為自己膽小懦弱、依賴他人的個性感到羞愧。如果讓我在孤島上生活,別說是二十八年,就算是二十八天都無法想象。因為在那裡,沒有人陪我說話,沒有人陪我玩耍,沒有人給我做飯,更沒有人來照顧我。就算在那裡是吃香的喝辣的,我也絕對不敢在那裡生活,而魯濱遜卻那麼樂觀地對待生活,實在是令人欽佩啊!

  不,不對,從現在起,我不再會是個膽小懦弱、依賴他人的人了!

  對,一定是這樣的!

  “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現在我百分百地相信這句話。這270頁文字,在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都鼓舞着我奮發向前,讓我擺脫了以前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的壞習慣,與此同時,我也會漸漸養成了像魯濱遜那樣自信、自強、自立、自尊、誠實、善良、不甘平庸、永不滿足的精神。我也希望《魯濱遜漂流記》能讓那一些平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青少年朋友們,從中得到教訓並能及時改正這些缺點。

  我想,無論我的將來會是怎樣,我都會永遠生活在魯濱遜的精神里,不管在什麼逆境中,什麼風浪里,我都不會輕易地向困難低頭,要堅強地面對生活學習中的各種挑戰,要對生活充滿信心和希望,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強者”!

  江蘇蘇州常熟市石梅小學四年級:孫梓陽

您正在瀏覽: 做生命中的“強者”——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生命中的“強者”——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