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伴我成長【中國教育人博客徵文優秀作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伴我成長【中國教育人博客徵文優秀作品】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愛伴我成長【中國教育人博客徵文優秀作品】 標籤:愛伴我成長作文 父愛伴我成長作文 母愛伴我成長作文 中國教育作文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本《蒂莉阿姨的魔法箱》,剛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本科幻小說呢,可看了才知道此書講述的是蒂莉阿姨用她真誠而充滿魔力的愛,陪伴大衛渡過快樂童年的故事。

  在大衛三歲多的時候,他的爸爸便被派往巴西工作了;他媽媽整天都忙着為歌劇院縫製演出服裝。就在這個緊急時刻,蒂莉阿姨來到了大衛身邊。

  蒂莉阿姨有一個神奇的“魔法箱”,她總能把自己裝扮成各種各樣的樣子。這些奇妙的魔法伴隨着大衛的生活,在使他滿足和驕傲的同時,也撫慰着大衛那顆敏感而又脆弱的心。

  在一場意外的車禍里,大衛被撞折了雙腿,蒂莉阿姨每天都到醫院去照顧大衛,講故事、唱歌、聊天……想方設法製造驚喜,給大衛帶去了久違的歡笑。蒂莉阿姨甚至冒充大衛的父親,寫了一封長長的慰問信,這樣的信雖然最後被“戳穿”了,但是至少曾經撫平了一些心靈的創傷。

  看完本書,我被蒂莉阿姨那種無私而又滿溢的愛深深地感動了。大衛是幸福的,因為他得到了蒂莉阿姨的愛。我也是幸福的,因為我有一個愛我的媽媽。

  媽媽對我的愛如同“波希米亞小丸子”,用蒂莉阿姨的話說,“治療憤怒和憂傷最好的食品,就是小丸子湯,它可以安神舒意,讓人內心柔和而溫暖。”

  一天,我總惹媽媽生氣,她第一次沖我發了火,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強忍着才沒讓它流下來。這很快便被媽媽發覺了,她說有什麼委屈你就說吧!見我欲言又止,媽媽溫和地說,你最想問的是:“既然你討厭我,為什麼要生下我,對吧?”我點了點頭,這時媽媽自責說:“我剛才態度不好,向你認錯。”“我怎麼會討厭你呢,你給家裡帶來了那麼多歡樂,我只是不想讓你養成任何壞習慣呀!”聽了這話,我頓時覺得心裡變得很輕鬆,煩惱也全不見了。

  媽媽的愛好像是一眼清泉,它夜以繼日地流淌,將甘甜的水給了我,而她自己卻從不知疲倦。最近幾天,我發現媽媽由於連夜工作,都熬出了黑眼圈。我看了就心疼地勸媽媽休息。媽媽欣慰地說:“大人的事小孩不用管,你只管快樂地成長就行了。”我當時什麼也說不出了,只覺得有一股暖流涌過了心田。

  雖然媽媽沒有像蒂莉阿姨那樣的“魔法箱”,但是她仍然能給我各種各樣的愛。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媽媽鼓勵我“再試一次就會成功”;當我傷心難過的時候,媽媽安慰我,給我力量,告訴我要堅強面對;當我把一份又一份榮譽捧到媽媽面前的時候,她會笑着和我一起分享……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很幸福!

  我幸福,因為我擁有媽媽的愛;我快樂,媽媽的愛伴我茁壯成長!

  電話:0470——6825529QQ:1105100536

  作者姓名:鄭文宣內蒙古額爾古納市第三小學、四年二班

  聯繫電話:0470——6825529

  QQ:1105100536

  內蒙古額爾古納市第三小學四年級:鄭文宣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伴我成長【中國教育人博客徵文優秀作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伴我成長【中國教育人博客徵文優秀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