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書房裡有許多許多的書,有益智類的、有保健類的、有幽默類的、有文學類的……其中我百看不厭的是《珍珠翡翠白玉湯》。可能聽這兒名字,你會詫異,我怎麼會喜歡烹調類的書籍呢?其實它是劉寶瑞的相聲集。 

  這本書是大笑話和小笑話的集冊,相聲笑話應有盡有。有民間流傳很廣的古典笑話,還有劉寶瑞獨立創作的現代相聲,再有三言兩語的小幽默段子。我每天睡覺之前都隨意地翻開這本書,讀上四五個故事,每次都捧腹大笑一番。每天都要讓媽媽催促多次以後,我才會依依不捨地把書放在床頭,盼望着明天早點醒來能再次讀上一兩段。 

  其中有一個小故事《邵康節測字》,它講述是明末清初時期測字先生邵康節與九門提督鬥智斗勇的一個傳說。故事中描寫了九門提督千方百計要在三天之內砸了邵康節攤兒,如果邵康節全部都測准了,就保他做皇上的軍師。九門提督找了各式人等打扮成高級人物,都測一個“人”,結果都被邵康節一一破解了。我很崇拜邵康節,因為他智慧超群、善於觀察,發現每一個人的特點,一一說准了他們每個人的本職。雖然他只是一個小人物,但他不畏強權,敢於反抗的精神值得我們尊敬和學習。 

  《珍珠翡翠白玉湯》想必大家都聽過,它深刻地讓我體會到了飢不擇食這個成語的意境了。 

  相聲是我國特有的文藝形式,我非常喜歡聽相聲,也非常喜歡自己說相聲,我希望它能夠源遠流長,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