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因此,我特別喜歡讀書,但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岳飛全傳》,這本書我五歲時就開始讀,到現在我讀過最少八遍呢!對這本書我實在是愛不釋手。

  《岳飛全傳》一聽名字就知道裡面是寫岳飛的,可是,岳飛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呢?你們和我一起去看一看吧。

  說到岳飛,大家都知道他是我國宋朝着名的抗金英雄,但他小時候卻有過一段悲慘的童年生活呢!

  在岳飛出生的第一天,大家都很高興,可是美好的生活總是太短暫,岳飛出生后的第三天,由於黃河決堤發洪水了,他的父親讓他和他的母親一起坐在大花缸里,順水漂走了,幸好被好心的王員外給救了,他們才算活了下來。

  岳飛7歲時,岳母開始教他認字寫字,小岳飛學得很快,也很勤奮。後來,岳飛又拜周侗為師,學習武功。長大之後他成了一名大元帥,許多叛軍的首領都投靠了他。他和這些英勇的將士們為國立了大功。

  岳飛不僅為國立功,而且非常孝敬岳母,岳母見岳飛忠孝兩全,但又擔心他被叛賊引誘做對不起國家的事,就在岳飛的背上刺下“精忠報國”四個字,這四個字伴隨着岳飛,度過了他英勇的一生。

  後來,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被奸賊秦檜勒死在風波亭上,老百姓都為岳飛的死叫怨。岳飛死的時候才32歲。但他的英名將流芳百世。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因為它一直激勵着我,激勵我從小就要好好學習,爭當四好少年,長大做祖國的棟樑之材!

  四年級:牛奕雯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