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黑龍江佳木斯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佳大附小四年四班 陸瑤

  一本書能讓你從作者展現出的品質、意志、耐力,得到強烈的震撼,該蒙塵的靈魂得以洗滌。你想知道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嗎?

  它就是盲聾女作家、教育學家海倫.凱勒寫的自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以自己的勇敢震撼了世界,創造出了一個奇迹,而這一切全靠的是一顆不屈不撓的心。

  一本書何以有如此的感染力?此書的作者曾經提出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有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到什麼?這使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美好的時光,珍惜幸福的生活。

  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一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條件所束縛,就會去創造條件,主宰自己。本書的作者不就是這樣嗎!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偉大的心靈對話。羅斯福夫人曾經這樣評價這本書“人類精神一旦被認識,我們就永遠不會忘記。她在生活和生活樂趣中,海倫.凱勒小姐給我們這些沒有那麼多困難要克服的人上了永遠不會遺忘的一課--我們都希望這部書有越來越多的讀者。讓她的精神在越來越多的範圍內轉播。”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