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歌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歌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歌曲,可能很多人都要談起流行歌曲。但是,這些流行歌曲能告訴我們什麼呢?它能帶給我們什麼啟發呢? 

  大家聽過《雷鋒,我們的戰友》嗎?它讓我們掀起了“學習雷鋒”的熱潮,也洋溢着人民群眾向雷鋒學習,誓作共產主義新人的崇高意願以及由此而煥發出的昂揚意氣。 

  有人說:“學雷鋒有什麼意義呢?不就是幫幫忙嗎?”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給予別人溫暖,讓更多的笑聲在耳邊響起…… 

  《雷鋒,我們的戰友》是1964年八一電影製片廠出品的故事片《雷鋒》的主題歌。雷鋒沒有黃繼光那樣捨生堵槍眼的英雄行為,沒有董存瑞那樣托着炸藥包高喊“為了新中國前進”的豪言壯舉,雷鋒的英雄精神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偉大寓於平凡”這才是雷鋒崇高精神的特質。歌曲由衷地抒發了對英雄雷鋒的熱愛與敬仰。歌曲舒展寬廣的旋律與昂然挺進的動勢水乳交融,既突出了歌曲雄壯豪邁的性格,又有力地表現出歌曲親切的氣質。 

  《雷鋒,我們的戰友》讓我們學到了雷鋒愛祖國、愛人民的精神,真是一首好歌!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歌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