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做合格小公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合格小公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到黔靈公園遊玩,黔靈公園裡連綿起伏的群山和茂密的樹林,十分秀麗。這時,我突然看見一位小朋友在亂扔垃圾,我連忙上前將他扔的廢紙重新扔到了路旁的垃圾桶里,我慎重地對他說了亂扔垃圾是破壞環境衛生的嚴重性和不文明的行為。我的這一舉動博得了在場人們的一致讚賞。 

  一個周末的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而我的爸爸、媽媽還正在睡覺呢。今天我想給他們一個驚喜,是什麼呢?原來是我要親自掌勺,給爸爸、媽媽做早餐。首先,我學着媽媽平時炒菜的樣子,圍起了圍裙,再從冰箱里拿出幾個雞蛋 ,然後逐一放進鍋中煎炸,接着又從冰箱里取出了一盒牛奶,倒入杯中,放進微波爐里加熱。一會兒時間,一頓還算豐盛的早餐就做成了。爸爸媽媽一邊品嘗着早餐,一邊誇獎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我不但想做個懂事的好孩子,而且還想做個機智勇敢的好少年。一天晚上,我正在家裡做作業,突然有人敲門,自稱是我爸爸的朋友,可家裡只有我一人呀,到底要不要開門呢?我進退兩難,如果開門,萬一是小偷來了怎麼辦?可萬一真的是爸爸的朋友,爸爸責備下來又怎麼辦呢?經過了一番思想鬥爭,這時我很興奮地想起了我家的“暗語”、我就對門外的陌生人說:“請問我家有幾條魚,是金魚還是熱帶魚”,陌生人連忙對我說:“你就讓我進來吧,莫非你懷疑我是壞人。問魚乾嘛”,我一聽是這樣的回答,就知道他絕對不是我家的熟人,因為我家的大魚缸就在大門口呀,凡是來過我家的人誰不知道呢,這下我心裡就有底了,我說:“叔叔,對不起,爸爸說過不能隨便讓陌生人進來。叔叔,你還是回去吧!”我媽媽回來后一聽這事,就誇獎我,說我做的對,反應很靈敏。

  

  在學校我尊師守紀、團結友愛,我不但是老師的得力的好幫手,還是同學們的好榜樣。在打掃衛生時,我都勇挑重擔。

  小朋友們,讓我一起來做合格的小公民吧!在祖國的臉上增添一些光彩吧!

您正在瀏覽: 我做合格小公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合格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