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風景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風景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夏、秋、冬,鄉村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春天,春姑娘那沙沙的腳步來到鄉下。明媚的春光把鄉村打扮得更加美麗動人。小河上的冰雪融化,歡歌笑語向前流。春風拂過,常常會看見幾隻鴨子嬉戲水中,不時到水底去覓食,河水吐着圈圈小泡。河邊,樹木吮吸着春天的乳汁。成群的筍像小孩子般從土裡探出頭來,好奇地看着這繽紛的世界。幾場濛濛細雨過後,草地,從遠處看一片新綠,可一到近前,發現小草大多還是嫩黃色的,真乃“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你再仔細瞧瞧會發現櫻花、桃花、梨花、海棠花、迎春花等都長出花骨朵。又過了些日子,一陣風雨過後,花瓣飄飄洒洒,像蝴蝶一樣上下翻飛,真美。 

  夏天,這裡可是天堂。這時,你若來到池塘邊,你會看到荷葉襯着荷花,構成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如果你幸運的話,還會看到三五成群的小魚在水中嬉戲。不過知了的叫聲煩得人們直想給它堵上嘴,讓它永不唱歌。夏天不光是天堂,還是炎熱的,中午的太陽像個火球,到處火辣辣的,花、草、樹木的葉子耷拉下頭來,彷彿小孩子做錯了事情,很不好意思似的。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你看,金黃色的田野里,橘子、柿子你擠我碰,大豆鼓着圓圓的臉頰,玉米穿着金黃色的盔甲……鄉下閑人少,人們忙着收割耕種。 

  冬天,北風呼嘯邇來,鵝毛般的大雪紛飛,一夜之間,“千樹萬樹梨花開”,世界都變成了銀白色。小鳥不見了,小草不見了,花兒妹妹也不知哪兒去了,也許在地下過冬,等明年春天再出來吧?啊,冬天的鄉下真安靜! 

  一年四季,鄉村都是一個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我喜歡鄉村。(指導老師:蕭啟華)

您正在瀏覽: 鄉村風景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風景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