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衛生紙紙芯應當省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衛生紙紙芯應當省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平時使用的筒裝衛生紙,裡面都襯有一個硬紙板芯,用完外面的衛生紙,紙內的那個紙芯子也就變成了垃圾。 
去掉那個紙芯,一點也不影響衛生紙的質量,也不影響使用。別小看了這小小的一個圓紙芯,它可是拿木材等資源換來的!以城市每戶家庭月消耗15筒算,那麼,全國1億戶家庭月消耗衛生紙就達15億筒之巨,而一年的數量更是達到了180億筒這一天文數字。再加上賓館、單位所用,這衛生紙的消耗量是多麼是多麼驚人。那麼,用於這二三百億筒衛生紙的硬紙板芯又需多少木材?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可遺憾的是,為此而倒下的幾百萬、上千萬立方米的樹木,僅僅只是做一點“內襯”而已,根本起不到絲毫的作用。這豈只是可惜,而是對有限的森林資源的糟蹋! 
今天,環境惡化已到了威脅人類生存發展的危險關頭,環境保護已是刻不容緩的頭等大事。因此,我們有必要千方百計,想盡一切辦法,包括從大處着眼和從小處入手來節約資源,來維護生態平衡,堅決杜絕各方面的浪費。聯想到衛生紙,自然應該省去這個紙芯。當然,在生產、消費領域,由於過度包裝,由於畫蛇添足,可以省去的地方還有許多。我想,節省資源,簡潔包裝,減少浪費,應該成為新世紀的主旋律。對此,除了企業增強環保意識,自覺把自己的生產(包括包裝)納入環保的軌道之外,還期待政策法規的完善,從法律上來遏制過度的包裝和浪費。

您正在瀏覽: 衛生紙紙芯應當省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衛生紙紙芯應當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