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球媽媽寫給人類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媽媽寫給人類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孩子們:

  你們好!

  收到我的來信,你們很詫異吧?別以為我有什麼大事,我是來提醒你們的。你們的一舉一動,傷透了媽媽的心。這封信,是我忍着痛,流着淚寫出來的。如果你們再這樣下去,早晚有一天,我這個媽媽會被你們毀滅。因此,媽媽不得不寫這封信來提醒你們。

  孩子們,還記得你們的出生嗎?女媧神創造了你們,還給你們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人類。自從大地上有了你們,到處生機勃勃。看到這些,媽媽真是太欣慰了。我還送了你們最好的禮物:石油、煤炭,我千叮嚀,萬囑咐,要你們合理利用。可你們不但亂用石油、煤炭,還將貪婪的手伸向我的心臟——地核深處。你們害媽媽得了嚴重的皮膚病,我該怎麼說你們呢?

  你們傷害媽媽還不過癮,又去殘忍地傷害你們的兄弟姐妹。難道你們不知道,花草樹木,飛禽走獸,同樣是媽媽的孩子,也是你們的手足嗎?

  河流是生命的源泉,你們想想,是什麼,灌溉了既要豐收的莊稼;是什麼,去掉了夏日的乾燥……當然是河流。可你們呢?亂排污水、亂扔垃圾……結果把它潔凈的身軀弄得骯髒不已。孩子們,你們聽到它的哭泣了嗎?

  樹林是生命的戰士,它凈化空氣,防風固沙,可你們亂伐樹木,難道你們不知道,每砍一棵樹,大地就少了一份綠嗎?孩子們,你們聽到它的吶喊了嗎?

  野生動物更擁有與你們相同的血脈,可你們卻殘忍地捕殺它們,我親眼看到你們是怎樣把他們放在餐桌上,一邊津津有味地品嘗你們的美味,一邊興高采烈地談話,又怎樣得意揚揚地把他們的皮毛披在身上……你們不知道,媽媽有多麼心痛嗎?

  孩子們,醒醒吧!媽媽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讓你們知道,媽媽很想再看到這樣的景色:百花齊放的春天鶯歌燕舞,皓月當空的夏夜荷香沁人,清風拂面的秋天果實累累,大雪紛飛的冬日銀裝素裹。在這裡,媽媽希望你們再一次攜手並進,共創美好家園:讓那一片藍天永遠保持蔚藍,讓那一片樹林永遠鬱鬱蔥蔥,讓那碧波蕩漾的河水永遠寧靜……讓媽媽恢復生機,也讓媽媽的心更加安寧!

  祝

身體健康

  

  你們的媽媽:地球

  

  2007年12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地球媽媽寫給人類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媽媽寫給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