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知了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知了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回家的路上,知了“吱了吱了”的叫聲叫得我心痒痒的,於是我提議到家門前的樹林子里去捉知了猴。

  爸爸媽媽一人拿一個手電筒,我拿一把槍,鑽進了夜幕中的樹林。樹林里黑咕隆咚的,蛐蛐的叫聲此起彼伏。我們一個個瞪着眼、踮着腳,小心翼翼,活像鬼子進村。爸爸在前面開路,媽媽殿後,一棵棵樹仔仔細細地搜尋着。可是找了很多樹,別說知了猴,就連影子也沒瞧見。我們正垂頭喪氣的準備回去,突然看見了遠處一束手電光,爸爸像對暗號似的問了一句:“有沒有啊?”“有,很多,我抓了十幾隻呢!”

  本來失落的心又興奮起來。我覺得大路上的知了不一定多,所以提議該走偏僻的小路。可是小路上一根根樹枝在前面擋着路,一隻只蚊子輪流襲擊我們,像是知了猴請來的援兵。突然爸爸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叫一聲:“這兒有一隻!”我和媽媽趕緊跑過去,只見以只知了猴正趴在一棵小樹上,一步一步努力地向上爬,媽媽一伸手捉住了它,把它放到了袋子里。初戰告捷,士氣大增,無奈忍受不了蚊子的輪番轟炸,趕緊跑出了這片林子。

  帶着唯一的戰利品回到家,把它放到了家裡的幸福樹上。藉著燈光仔細一看,它一雙芝麻大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我,身穿一副黑凱甲,六隻強壯有力的腿緊緊地勾着樹枝。

  第二天一早,地上有一隻知了猴皮,卻不見知了。媽媽晃了幾下樹枝,知了“撲棱撲棱”地飛到陽台上,媽媽撲住了它。

  我把知了放到了一個透明的盒子里,本打算把它當寵物養起來。可是看它渴望自由的眼神,又忍不住打開了盒蓋。只見知了在我的頭頂上盤選了幾圈,吱的尖叫一聲飛向一棵大樹。

您正在瀏覽: 捉知了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知了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