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知了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知了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地底下潛藏了3-5年後,夏天7、8月份,知了猴就要從地底下鑽出來了,他們一般傍晚7點以後會破土而出,這時你如果去樹林里捉的話,肯定會收穫不少的呀。

  夏日的一天傍晚,天異常的悶熱快下雨了,這是知了猴出來的最佳時機,我和爸媽晚飯過後帶好手電筒和礦泉水瓶(裝知了猴)就來到了一片楊樹林里。我們一人一排,分頭耐心的一棵一棵的找,找的時候一定要耐心而且要小心,因為不小心說不定腳下還會

  踩到正在往樹上爬的知了猴呢。剛走到第三棵樹時我就發現“呀,這裡有一個,哈哈!”高興的我真是手舞足蹈。我仔細觀察發現它整個身體是棕色的,長約三四厘米,兩個圓鼓鼓的大眼睛,頭前面有兩個大鉗子,我想一定是出土時挖土用的吧?後面還有兩對稍細點的腳。我拿起它放到手裡,他就不停地爬起來,好像要逃脫的樣子,非常痒痒,弄得我咯咯不停地笑起來,真好玩!正在這時,媽媽說“兒子,快過來,這裡有一隻。”我急忙跑過去,老天爺,這隻完全被螞蟻包圍了,四腳朝天動彈不了。我用手動了他一下,還活着,我趕忙幫他把身上的螞蟻趕走,裝到了我的瓶子里。我們這樣分頭耐心的找了將近一個小時,收穫還真不少一共捉到15隻,聽爸媽說回家用鹽腌一下,再油炸是很好吃的,它含高蛋白一隻知了猴的蛋白質含量是一個雞蛋的六倍呢。同學們,你們不妨有時間也去捉一下知了猴吧,你會發現其樂無窮的!

  濟南市市中區小庄實驗小學四年級:翁冠芳

您正在瀏覽: 捉知了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知了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