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知了猴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知了猴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雨後的晚上,伴着清新的空氣和知了的蟬鳴聲,爸爸媽媽領着我去民心河捉知了猴兒。 

  當夏天的一場透雨過後,民心河邊的小樹林中,濕潤的泥土上有很多小洞,媽媽說:“這就是知了猴兒的家,它已經在樹下呆了3年了,在成熟時就會破土而出。”我用手伸進去試了試,什麼都沒有。這時候,草叢中的蚊子找到了大餐,咬了我們好幾個大包,又癢又痛。突然,我看見遠方的一顆綠油油的松樹上有一個知了猴兒,我高興得跑過去,仔細一看,只見它的背上裂了一道口子,爸爸說:“這個知了猴兒已經變成知了飛走了,只剩下了知了皮,它的學名叫蟬蛻,還是一味中藥呢。”我遺憾的想伸手去摘這個知了皮,卻忽然發現在松枝下面一圈兒掛滿了密密麻麻的知了皮,就像松樹結的小果子一樣,真好玩。 

  天越來越黑了,我們找了很長時間,見到每個可疑的小洞都要伸手試一試,每棵小樹都要拿着手電筒照着看一看,卻只是發現了許多蟬蛻,我的心焦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媽媽看出了我的心事,不斷地在安慰我,但我還是失望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還有幾顆樹就走到了樹林的盡頭,就在我幾乎絕望的時候,不料卻是峰迴路轉又一村,用媽媽的話說是:“成功就在堅持的那一瞬間”,我猛地隱約看見前面一棵樹上有一個知了猴兒好像爬了一下,我一個箭步沖了過去,“哇賽!”我大叫道:“媽媽,快過來,這是一隻活的!”此時我的心中像有千隻小鹿在跳躍,心情激動得像萬馬在奔騰,但當我伸出手時卻猶豫了,這個有着土一樣褐色身體的小傢伙趴在樹上一動不動,我如果抓他,會不會被它咬一口呢?這時爸爸故作輕鬆的說:“好吧,如果你不願帶它回家,我們今天估計就要空着手回去了。”哎,怎麼辦,放棄嗎?我腦海里鬥爭着,最終我還是鼓足勇氣小心翼翼的把它拿起放在手心裡,它似乎受到驚嚇,用兩個鋒利的小爪子使勁夾住我,把我也下了一大跳,還差一點把它扔掉呢。過了一會兒,它適應了,開始在我手上爬來爬去,我也就伸出胳膊,任它自由玩耍。就這樣我像看護寶貝一樣帶着它勝利回家了。 

  作者:劉昊林

  指導老師: 劉寧

您正在瀏覽: 捉知了猴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知了猴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