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小草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草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的小草:

你好!

  今天我給你寫這一封信,是向你說個事兒。告訴你一個我的小秘密。

  我有一個較嚴格的媽媽,特別是在藝術方面,她是“加重關照”。我是學鋼琴的,我知道,媽媽想把我培養成一位鋼琴家。

  每天,媽媽都要求我彈一小時的鋼琴。在這段時間內又經常傳來“節拍快點兒!”“手指不要趴下了!”……我好煩惱!一天,我心不在焉,彈琴彈得不好媽媽就把我叫到跟前,說:“別人都九級了,現在還不肯努力用功彈琴,以後怎麼跟人比?”我的壓力更大了。(比喻一下)

  而且媽媽也經常跟我說“某某九級考出啦!”“某某香港比賽二等獎!”……這些壓力壓着我,我真的不想被這種話壓着,這好像要讓我一下子超過那些人似的。

  我想問問媽媽:難道你喜歡每天在這些壓力的世界里生活?難道你沒有童年嗎?

  我很想輕鬆。實際上,我只是想踏踏實實地落下一個個步印。我想……

  我曾經在《兒童文學》這本書上看到:一個叫劉蕭的孩子,從小,父母就讓他生活在一個自由的空間里,父母從不逼他學習,只要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最後,他獲得了“小小科學家”的稱號,還考進了北京大學。

  小草,我就是想離開這個有壓力的世界,走進快樂的空間。我想象你一樣,每天自由自在的,隨時享受柔和的陽光,無拘無束地生活着,把綠色灑遍整個世界。我一定會認真彈鋼琴的。

  祝你身體健康!

  小學生:徐佳詣

  12月13日

  富春五小四年級:徐佳詣

您正在瀏覽: 給小草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草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