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身上發生許多事,你會(或)許現在很寂莫(寞),那我就做件善事,告訴你我童年的一件趣事,也許會幫助你解去你的寂寞。 

我記得那是我八歲時,每天中午都會看動畫片《聰明的一休》。 

一個星期天,大人上街去了,我在家做作業。可是,我遇到了一道題,思考了好長好長時間,就是想不起來。於是,我用力再去想。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到了一休。一休十分聰明,遇到難題時,就用手敲一敲小光頭,便會想出好辦法,難題也迎仞(刃)而解了。 

於是,我想:我何不也學學他呢? 

說干就干,我也盤腿坐下,雙手敲了敲腦子(袋),可我還是想不起來。我苦苦地思索了一會兒,終於恍然大悟:原來一休的頭沒有頭髮,而我的頭有頭髮。我想:如果我把頭髮剪掉會不會向(像)一休一樣的聰明……想到這裡,我馬上找到剪刀和鏡子,對着鏡子亂剪一通。我對鏡子一照,我的頭就像沒有人管的土地似的——雜草叢生。我心想:管它呢,只要想起來題就行。 

這時,爸爸回來了,對我說:“航航,你怎麼了?”我把前因後果都跟爸爸說了。爸爸說:“剃光頭並不能讓人聰明,否則,人人都出家當和尚了。”停了一會,他又說:“走,咱上理髮店裡去了。”說著又給我戴了頂帽子,抱着我來到了理髮店。 

怎麼樣,你是不是對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