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饅頭時,總會想起我上幼兒班時的一件事。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一天星期天的早上,媽媽說自己有事出去了,給我留了兩個饅頭。起了床,我正要去拿饅頭吃的時候,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饅頭髒了。媽媽說過,髒東西不能吃,吃了會拉肚子的,這可怎麼辦呢?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洗饅頭,就像媽媽洗碗洗衣服那樣把饅頭洗乾淨。 

  我把饅頭放在洗碗池裡,對饅頭說:“饅頭,饅頭,你別急,我要把你洗得白白胖胖的。”我在洗碗池裡放滿了水,先倒點洗潔精泡一下,再拿出來,拿來媽媽洗衣服用的搓衣板,我搓,搓搓搓……“天啊,饅頭讓我搓爛了。哈哈,我還有辦法!”我找了點紗布,把搓爛的饅頭做成大餅,再用紗布包紮起來,然後用夾子夾在院子里的繩子上,媽媽也總是這樣把衣服晾起來,放在太陽底下曬的。我想,不一會,我就有大餅吃了。 

  我有點累了,就躺在床上看電視,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中午,媽媽回到家叫醒了我,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肚子好餓啊!”媽媽說:“早上不是給你買了饅頭了嗎?怎麼你沒吃?”“在院子里曬着哩!”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笑得上氣不接下氣,說:“我的傻孩子,饅頭怎麼能洗呢?”“那媽媽,衣服和碗為什麼都可以洗啊!”我不解地問。媽媽說:“饅頭是用麵粉做的,麵粉遇到水就會融化到水裡去,是不能洗的。”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五美麗的貝殼,托起我五彩的童年。 

  (指導老師:姚錦勇)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