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的榮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的榮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八月,我獲得了“春蕾杯”全國青少年美術書法作品比賽書法類金獎。這是我學習書法五年來第一次榮獲的大獎。聽到這消息,一家人喜上眉梢。老師祝賀,同學羨慕,父母獎勵令我好激動了一陣子。

  激動之後,靜心思索,深深感到成績來之不易。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唱戲是這樣,書法又何嘗不是呢,甜蜜的成果要付出艱辛的勞動。

  周五的晚上,本來應該是看看電視,說說笑笑,輕輕鬆鬆地度過,而我卻不然。吃罷晚飯,我躺在沙發上“小息”,一陣硬生生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快起來,寫字了!”我不敢怠慢,迅速爬起來,到寫字檯前,準備好毛筆、宣紙、墨汁等用品便寫了起來。夜深了,對面房裡的電視機播放着扣人心弦的球賽,大人、小孩在那裡助威,我卻在練習基本功,點、橫、豎、撇、捺……不久,樓里的燈滅了,四周陷入了夜的靜寂中,惟獨我還坐在寫字檯前揮毫習書。眼皮打架了,洗把冷水臉再寫,手臂練酸了,咬緊牙關再練。為了一個字練了不知多少遍,為了寫成一副對聯不知寫了多少幅,真是太苦太累了!爸爸有時風趣地說:“要說苦不苦,想想二萬五(長征);要講累不累,看看全人類(解放)。”冷靜下來想想,要學好書法必須下功夫。學書先學人,選擇學行書就是要學王羲之忠貞大義、剛正不阿的為人和雄視千古、尊為天下第一書的一代楷模風範。行書結構有大有小,筆法有粗有細,陰陽頓挫,非白明鮮,有時要長拖筆,有時要頓一頓,有時要意斷氣不斷,筋肉飽滿,氣勢軒昂。仔細琢磨后再練習,漸漸地我領悟到行書外形美和內在美的統一。我認認真真地牢記要領,完成了一張張的習作。本以為已經寫好了,然而第二天老師還是指出了個別字結構上的不足及點畫變化上的毛病。我又重新再寫,直到滿意,才最後選出一張作品參賽。

  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在學習書法三年多時間裡,我放棄了許許多多玩樂的機會,克服了種種困難和挫折,在老師的嚴格要求與精神指導下,書法有了很大的進步,初步掌握了行書的基本特徵。

  有苦才有樂,獲獎背後蘊含著勤奮的汗水,而獲得殊榮后帶來了無比歡樂和自豪,這就是一種平衡。我將把獲獎看作是新的起點,繼續勤學苦練,成為多才多藝的新世紀小主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的榮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的榮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