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釣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釣魚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去河邊釣魚,我非常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釣魚。

  我們來到河邊,看見河邊有許多人在釣魚,不一會,我身邊的叔叔就釣上來一條魚。我信心十足的對爸爸媽媽說:“別人能釣上魚來,我們也能!”

  我們拿出魚具,爸爸開始按浮和魚釣,不一會兒按好了,試了一下說:“還行”就把蚯蚓掛在了鉤上扔到河裡把魚桿遞給了我。爸爸一邊按他的魚浮一邊告訴我:“釣魚要有耐心,眼睛要仔細地盯着魚浮,當魚浮猛的向下一沉,然後一上一下的動時,說明魚咬鉤了,這時你把桿猛的一提,就會釣上魚來。”不一會我的浮動了,一上一下的蹦,我緊張的問爸爸“提桿嗎?”爸爸說“提吧”,我猛地一提兩個魚釣上的蚯蚓還在鉤上掛着,根本就沒有魚。爸爸說“提的太快了”我又把魚鉤扔到河裡開始耐心地等,過了一會魚又來咬鉤了,我屏住呼吸看着魚浮,等了一小會兒,我猛的一提桿,這次鉤上不但沒有魚而且連蚯蚓也沒有了。爸爸說這次提的太慢了。哎,又沒成功。這樣反覆了很多次,也沒有釣上一條魚來。我有些煩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有毅力,遇到困難就跑,最終什麼事也做不成。釣魚也一樣。”聽了爸爸的話我又精神百倍的坐了下來。呀!魚又咬鉤了。我緊張地看着一上一下的魚浮,等了大約十來秒,我猛的一提,感覺到桿沉甸甸的,一看“啊!兩個魚鉤上竟然都有魚!我一次竟然釣上來兩條魚!”看着肥肥的魚我興高采烈地喊。

  第一次釣魚不但讓我收穫了兩條肥肥的魚,而且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有毅力認認真真地去做。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