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游台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游台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和媽媽去了一趟台灣。在台灣玩的這幾天,感覺台灣真不愧是寶島,四周環海。島的東面是世界上最大的洋——太平洋,西面是台灣海峽,北面是東海。島上的景色十分美麗,但我覺得最美麗的地方還是日月潭。

  日月潭是寶島台灣最着名的自然風景區之一。它位於台灣南投縣的叢山中,卧伏在阿里山和玉山之間的山峰上。我一到日月潭就被它清澈的湖水吸引了。媽媽也說:“好乾凈的湖水都可以直接當純凈水喝了”。導遊說,前幾個月有個大陸遊客看見湖水這麼乾淨,就不顧勸阻跳到潭裡游泳,結果被罰了很多錢,還被電視台曝光很丟人的。因為台灣人都很能自覺地愛護環境,日月潭的水在他們心目中更是聖水,容不得一點污染。導遊介紹說,潭裡有個島叫光華島又叫雅鹿島,後來抗日戰爭勝利了台灣光復,又稱光復島。雅鹿島呢?是當地土着人這樣叫的。等我們坐船過去一看,暈!有着那麼好聽名字的島居然是個袖珍島。面積就只有我們學校三、四個教室這麼大,上島走一圈兩三分鐘就夠了。我對媽媽說:“天吶,這也叫島,我看叫土堆還差不多。”但導遊說別看光華島小,日月潭就是被光華島從中分成兩半的,左邊是月潭,它長的像新月;右邊是日潭,它長的像太陽。

  導遊介紹說,日月潭美在760米的高山湖泊。四周青山環抱,山巒疊嶂,林木繁多,山水一色,環境優雅,風光綺麗。四季晨昏晴雨,景色變幻無窮。為了欣賞美景,我和媽媽頂着火辣辣的太陽爬上了日月潭的頂峰。登頂往下一看,果真美景如畫,湖面像巨大的碧玉盤。山上還有座文武廟,廟裡的左右有文昌君和關公,中間是孔夫子,他們每天都看護着日月潭,真幸福。而我最感興趣的是廟前的12生肖雕塑,每個都那麼栩栩如生。我和媽媽興沖沖地找到自己的屬相,然後坐在上面做鬼臉,玩的不亦悅乎。

  日月潭,你真是個旅遊避暑的好地方!

  三門縣實驗小學四年級 張偉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暑假游台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游台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