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笑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笑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9級證書下來了!”還沒進家門我就激動地喊道。我進來以後把墨綠色考級證書交給媽媽,媽媽翻看着證書,笑了…… 今年7月份,我參加了中國音樂學院的薩克斯考級,級別是9級。 

  我為了能順利通過這次考級,所以我從今年五月就開始了練習。我在這期間一直上着學校的管樂隊的課,但是就憑這些課來練習曲子,到考級那一天根本沒法通過。因此,我抓緊在家的時間練習曲子。 

  在這些天里,我的媽媽一直在陪我上課,陪我練習。一次,我在家裡練習時,我遇到一段比較難的旋律,我弄不清楚這一段的吹法,媽媽看見了就把譜子拿了過來,看看。過了一會兒,媽媽說:“我用鋼琴給你彈一下,你聽着。”在媽媽優美的鋼琴伴奏下,我終於把這一段曲子練好了。 放暑假了,我每天練習后都會出很多汗,媽媽幫我擦汗,還給我倒好水喝,媽媽對我真是太好了。等我練完了,媽媽怕我累,就幫我擦樂器、收樂器。最辛苦的是,媽媽每個星期五的晚上都陪我去老師家上小課。在晚上,在許多人正在看電視、娛樂的時候,媽媽還要陪我在老師家練習曲子。其實,媽媽這都是希望我能成功的完成這次考試,在我辛苦的同時媽媽也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心血。 

  考級的日子一天天臨近了。我在媽媽的關愛和老師的指導下,更加加緊了練習。曲子也越吹越熟練了。 

  7月20日,這是我考級那一天。上午10點,媽媽陪我來到考級的地點。在我臨進考場之前,媽媽幫我安裝好樂器,對我說:“去吧,你一定能吹好。就像平時練習一樣……” 

  我進了考場,一開始,我還有點緊張,但是,當我打開樂譜時,一行醒目的字印入眼帘:“要細心、穩住。”這是媽媽寫的字,一股暖流頓時湧上我的心頭。媽媽的話彷彿又迴響在我的耳畔……我壓住緊張的心情,吹起來。我謹慎地看好每一個音符,仔仔細細地着。吹着吹着就放下心來,就像平常練習那樣吹,越吹越流暢,聲音也格外的柔美。過不多長時間,我考完了,走出了考場,但是我的心還提着,因為,我還不知道我是否通過,儘管我自己感覺考得很好…… 

  現在,我把考級證書領回來了。媽媽翻看着證書,笑了……這笑是用很多很多的心血換來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笑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