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間仙境”----九寨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仙境”----九寨溝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區南坪縣境內,因為周圍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溝的縱深四十多公里,總長有六十多公里,三條主溝成丫形分佈,總面積有六萬多公頃。這裡保存着具有原始風貌的自然景色。據說,在世界別的地方已經很難看到了。 

  這些湖泊的名字很奇怪,當地人都管它們叫海子,如箭竹海、長海等。據我了解,海子的意思是海的兒子。這裡的湖泊很多,大大小小的海子有一百零八個,最小的不到半畝,最大的長海有七公里多。 

  九寨溝最美的地方,就是它的水。水底的植物把水染成了淺綠色,水清見底。據說,這裡的水透明度可達三十多米。再加上那活潑可愛的小魚在快活地遊動,還有那一棵棵美麗楓樹倒映在湖面上,這景色真是美極了。 

  虎嘴海的形狀有點奇怪,從遠處看,就像老虎的嘴巴。這個湖的水的顏色比較淺,所以能看得清水底的小魚,不會被水生植物擋住。這個湖的小魚特別多,它們成群結隊地游着,我仔細觀察了其中一條,發現它和我們常見的魚不同,後來多方打聽,我才知道這種魚是高原特有的魚種,怪不得這麼奇怪。 

  最美的是五彩池,這個湖的名字有些奇怪。據說,湖底游一些閃閃發光的東西閃出了五種顏色,所以叫五彩池。五彩池的長度才是長海的七分之一。五彩池雖然小,但很美,它的湖底閃閃發光,像星星一樣亮。它的顏色是虎嘴海的兩三倍,是深綠色。雖然顏色很深,但是水還是清澈見底。但五彩池沒有魚,這就是五彩池唯一的缺點。 

  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去呢。

您正在瀏覽: “人間仙境”----九寨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仙境”----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