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媽媽,我愛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我愛你!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十月,是大地豐收、碩果累累的金秋時節;十月,是祖國母親的生日;十月,是十三億人民共同歡慶的日子。今年的十月一日,我們將迎來祖國母親六十周年的華誕。

祖國母親,您地大物博、幅員遼闊。您有堪稱世界第一的山峰——珠穆朗瑪峰,有世界上最長最深的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有世界最高最年輕的高原——青藏高原;您有古老的萬里長城、絲綢之路;有風景秀美的桂林山水、西沙群島、九寨風光;有川流不息、源遠流長的長江黃河,哺育了中華民族、華夏兒女、炎黃子孫。在祖國的首都北京,還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名勝古迹,如天安門廣場、天壇公園、故宮紫禁城、頤和園……

祖國母親,您美麗富饒、物產豐富。新疆有甜甜的葡萄、哈密瓜;四川有好吃的桔子、火紅的辣椒;還有我們陝西周至又大又甜的西瓜,臨潼好吃的石榴……

祖國母親,您勤勞勇敢、堅強不屈。您的頤和園被八國聯軍所搶奪過,日本帝國主義曾進攻中國,台灣、香港、澳門曾被外國人分割,把您弄的傷痕纍纍,但您沒有放棄。終於,在愛國同胞的努力下,日本帝國主義被趕出國門,香港、澳門陸續回歸了祖國。六十年前的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讓飽受戰爭屈辱與苦難的中華民族昂首挺胸以一個世界大國的身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山河壯麗的祖國,正在一天天的成長,越來越美麗。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茁壯的成長,越來越健壯。看看窗外吧!城市的高樓就像地底下冒出來的春筍一樣,節節高升;看看路吧,一條條的鐵路翻山越嶺,給各族人民帶來安康;看看“神州”系列的一次次發射成功;看看“嫦娥一號”登上月球……這不都是祖國成長,發展的證明嗎?不足以說明我們中國是強大的嗎?以前我們被各個國家稱之為“東亞病夫”,使我們中國人在奧運會上抬不起頭來,可是如今,在我們的許海峰1934年突破零的記錄之後,中國又踴躍起更多的體育健將,為我們贏得了許許多多寶貴的獎牌。現在,我們中國再也不是“東亞病夫”,而是已經長嘯的猛虎,騰飛的巨龍。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金牌榜榜首就是最有力的見證。

親愛的祖國,我愛您!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說過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會把祖國母親您建設的更加富強、民主,讓您永遠屹立於世界東方之林。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我愛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