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九寨溝導遊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導遊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九寨溝觀光旅遊。九寨溝以原始的生態環境,一塵不染的清新空氣和雪山、森林、湖泊組合成神妙、奇幻、幽美的自然風光,顯現“自然的美,美的自然”,被譽為“童話世界”、“人間仙境”。九寨溝的高峰、彩林、翠海、疊瀑和藏族風情被稱為“五絕”。現在就讓我們一同走進九寨溝去細細地欣賞它美麗的風景。

  當今世界上,因湖泊、瀑布而美名遠揚的風景區不勝枚舉。然而,沒有哪一個能夠在湖泊、瀑布、灘流、泉水的豐富與奇幻方面同九寨溝相媲美。

  九寨溝古稱中羊峒,又稱翠海。因溝內有荷葉、樹木、扎如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

  首先我們來到盆景灘,這裡的水清澈見底,各種各樣高高低低的灌木遍布水中,形成天然的畫面。再往前走就是蘆葦海,這兒蘆葦叢中野趣盎然,無邊無際的蘆葦長在沼澤地上,微風吹過,一層層碧綠的蘆葦時起時伏,像綠色的浪花翻滾着,成群的鴛鴦和野鴨棲息在這兒,它們時而在水面上飛翔,時而在葦海中追逐嬉戲,時而用翅膀拍打水面,激起一朵朵水花,讓人流連忘返。

  九寨溝的瀑布很多,個個叫人神往,珍珠灘瀑布氣勢尤為雄偉,遠聽如萬馬奔騰,近聽如一陣陣雷聲滾動,瀑布飛流直下如同一顆顆珍珠飛濺,冬天更美,是冰雕玉琢的世界。

  九寨溝最美麗最神奇的地方是五花海。相傳,五花海是北方地神所在的地方。在這裡,地神的女兒澤衣拉姆與一位勇敢善良的藏族青年達爾吉結為夫婦,並懲罰了欺壓藏民的土司父子,為窮苦的藏民修建了九座山寨,使他們過上幸福的生活。這個美麗的愛情故事在當地藏民中代代相傳。這傳說是美麗的,而五花海更美麗。在一片水域內,呈現出鵝黃、墨綠、深藍、藏青等色,斑駁陸離,色彩繽紛。這大自然妙筆塗抹的色彩,是那麼大膽、強烈而又富於變化。從老虎嘴俯瞰它的全貌,儼然是一隻羽毛豐滿的花屏孔雀。透過清澈的水面,可見湖底有泉水上涌,令人眼花繚亂。山風徐來,各種色彩相互滲透、鑲嵌、錯雜、綜合,五花海便充滿了生命,活躍、跳動起來。我的心也隨着這跳動的水波而跳動着,彷彿被注入了一股新的血液一般,充滿了活力。面對如此絢爛、如此鮮活的一池碧水,我心中充滿了愉悅和希望。五花海不愧是九寨溝的驕傲。

  我請各位遊客注意的事是九寨溝地處高原地區,來這兒旅遊要多帶點藥品和衣服,還要多吃水果、蔬菜。九寨溝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我說也說不盡,請你們慢慢游賞吧。

  四年級:dty98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導遊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