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對我的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一提起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別人就會對我說:“你真幸福,有一個好爸爸、好媽媽,真好。”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是呀,我也常為有這樣愛我的爸爸媽媽而高興,常為他們的付出而感動。

  爸爸是慈祥的,他常常帶着一種微笑的表情,讓我覺得舒服自在。每當我信心不足時,爸爸總是為我加油鼓勁,使我有勇氣去面對。就拿前幾天的考試來說吧,考試前一晚,我因擔心第二天的考試而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我的擔心被細心地爸爸看得一清二楚,就安慰我說:“你是不是怕明天的考試會考砸了?沒關係的,只要你認真、努力了就行了。要認真、仔細,不要粗心大意,只要你儘力了,如果考砸了,我也不會罵你的。”聽了爸爸的話,我的自信心又增加了,好好地複習,放心大膽地去迎接第二天的考試。

  媽媽是嚴厲的,她總是板著臉,沒什麼微笑,讓我覺得放鬆不得。每當我沾沾自喜時,她總是在我旁邊提醒着我,不可驕傲;在我得意忘形時,媽媽總是告訴我要虛心;在我遇到困難時,媽媽就會告訴我不能輕言放棄。記得有一次,我考了一個較為滿意的成績,捧着卷子回到家,高興得不得了,爸爸對我很是滿意,可媽媽還是沒有表情,板著臉說:“又不是滿分,值得這麼高興嗎?下次還要考好點。記住: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媽媽的話如同一盆冷水,澆滅了我心中興奮不已的烈火。後來想想,媽媽的這一番話也有着它深刻的道理,也是一種對孩子無限疼愛的表現。

  無論是慈祥也好,還是嚴厲也好,他們都一樣愛我,只是他們的表達方式不一樣而已。

  爸爸媽媽,我也愛你們。

  浙江東陽吳寧二校四年級:吳寬信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對我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