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力量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力量 

  早上,我坐在桌邊,看着今天的早報。突然發現了一則新聞,題目就叫:生命。這麼一個簡單的題目,卻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迫不及待想要看下去。 

  一個青年,他學習成績非常好,曾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一所名牌大學,並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而且,通過自己的努力,他當上了經理。本來,一生應該活得光光彩彩,但是,當上經理后的不久,他失戀了。結果,他在失戀的當天夜裡,在自己小區的六樓,跳樓自殺了。許多人,都為他感到惋惜。他的父母親整天為他以淚洗面,況且,兩位都是兩鬢髮白的老人了,他的父親也因傷心過度,最後心臟病發死了…… 

  還有一位青年,家裡很貧窮。而那位青年,才上高中,但是,他明白父親的辛苦,學習成績非常優異,並且在學習之餘還幫父親做活,本來可以畢業,找到一份好工作,來減輕父母的負擔,但是,在學校的一次體檢,他被檢驗出了有心臟病,最多,只能活十年了。他知道這個消息后,很傷心,因為,如果把這個消息告訴父母,他們的負擔可能會更加重。於是,他下定決心,不把這件事告訴父母,讓他在他最後的十年裡,好好珍惜生命。在家下來的十年裡,他更加勤奮地學習,不僅幫父母做活,還在外面找了三份工作,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的,並把自己打工賺來的錢,一部分給父母用,一部分捐給了和他一樣貧困的人。終於,十年過後,他在床上,安詳地死了,死的時候,臉上帶着微笑…… 

  讀到這裡,我眼睛不禁濕潤,我也深深得感受到了第二位青年隊生命的熱愛,相比第一位青年,我們都知道,生命只有一次,應該好好珍惜。有很多即將失去生命的人都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珍惜生命,可他呢,卻因為失戀,而放棄了自己最寶貴的生命。 

  我們應該向第二位青年學習,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哪怕你的生命只有幾秒鐘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