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戒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戒煙

 河南省鄭州 鄭州大學第二附屬小學四(2) 李之涵



  我不知道爸爸抽煙有幾年了,反正他的牙已經被煙熏黃了。

媽媽總是勸爸爸戒煙,也讓我勸爸爸戒煙,但爸爸就是不想戒,他說上癮了,不好戒。因為這事他們總是吵架。羊年春節剛過,他們又因為戒煙吵架,吵得很兇,這次爸爸終於被迫下決心戒煙了。

  怎麼戒呢?我們開了個戒煙討論會,爸爸提議要吃瓜子、軟糖,我們同意了。我們給爸爸買了很多瓜子、軟糖,可媽媽還是不放心,我跟爸爸出去玩兒的時候,媽媽總是告訴我要監視爸爸,別讓他抽煙,我回到家還得問媽媽彙報爸爸是不是抽煙了,好像防小偷兒一樣。實驗了兩天,結果不行,爸爸還是喊着要抽煙,可媽媽又不讓抽煙,這可怎麼辦呢?又想辦法,改吃口香糖,喝咖啡、冬凌草茶。吃呀喝呀,吃了再買,買了再吃,一連好幾天,爸爸說他的嘴都已經上火了,吃什麼都沒有味兒。我偷偷地問爸爸想什麼,他說還是想吸煙,這可怎麼辦呢?最後,我給爸爸想了個辦法:學小動物冬眠。讓爸爸吃完就睡,睡完就吃,吃完還睡。這辦法還挺靈,這幾天爸爸不再像剛開始那樣難受了,現在終於快戒煙了。

  可是爸爸很快要去南京讀博士了,他一個人在那兒,沒人給他買吃的,也不能天天冬眠,我和媽媽都沒法監視他,不知那時是不是又要抽煙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