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戒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戒煙 

  我的爸爸是一個吸了十多年煙的老煙民。他滿嘴的黑牙,每次吸煙就一次性吸好幾根香煙,屋裡飄滿了煙味,嗆得我直流眼淚,應此我準備給爸爸戒煙。 

  一天晚上,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幫爸爸戒煙。香煙里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一地尼古丁就可以毒死兩匹馬,那麼多尼古丁的毒力一定很強。”媽媽聽了,覺得有道理,願與我一起幫爸爸戒煙。我們商量了一個計劃——藏煙。由於我想快一點讓爸爸戒煙,所以現在就開始行動。我把家裡的煙都放入我的布娃娃的肚子里了,我想:爸爸一定想不到煙在這!爸爸來了,他坐在凳子上,翹着二郎腿,把手放入口袋裡準備拿煙,誰知他沒帶煙。於是,爸爸開始翻箱倒櫃地找起了煙。可是怎麼也找不到煙,只好去問我和媽媽:“看見煙了嗎?”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沒。”這時,爸爸見我一臉壞笑地站着,生氣地問道:“晶晶,你到底有沒有看到?”我只好坦白道:“吸煙有害身體,我想幫你戒煙。”爸爸聽了,若有所思地說:“那我試一試吧!”我聽了,十分高興,還在爸爸的口袋放了一些糖,幫他打消抽煙的念頭。三個月後,叔叔來我家做客,遞給爸爸一根煙。我以為爸爸會高興地接過,誰知爸爸擺擺手說:“不抽了,我已經戒煙了。”我聽了,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耶!爸爸終於戒掉煙了!

您正在瀏覽: 戒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