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希望爸爸戒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希望爸爸戒煙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個愛抽煙的人。

  有一天的下午,我正在房間里寫作業,突然,一股難聞的煙味撲鼻而來,我馬上想到了,肯定是爸爸又在抽煙。果然,我一轉頭,就發現爸爸在抽煙。一陣煙味嗆得我喘不過氣來,整個家頓時變成了煙味王國。我馬上就對爸爸說:“爸爸,您知不知道抽煙的危害?我已經跟您說了很多抽煙的壞處了。您每次抽煙全家人都跟着您一起遭殃。”

  因為您抽煙對自己不好,也對別人不好,每當您出去或在家沒事時就從煙盒裡拿出來一根煙抽,每當您抽煙時,您沒看到媽媽和我的臉色是不是皺着眉頭,就代表我們不喜歡您抽煙。

  要是我們吸入大量的煙,就會危害身體健康。如果家裡有人喜歡抽煙的話,一定要讓他戒煙,因為吸煙會使血質變壞,血液變濃,血管硬化和血管內徑變狹窄,又普遍降低了人體的免疫力,吸煙可加深人身多種癌症的發病率。吸煙者比不吸煙者的平均壽命要短5至8年。吸煙者也會長脾氣,任性。我不希望爸爸得上以上幾種病,我一定要讓爸爸戒煙。

  一天晚上吃完飯,突然,我聞到了一股刺鼻的煙味,我瞟了爸爸一眼,皺了皺眉頭,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又抽起煙來了,俗話說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倒是真的。我去找媽媽,跟媽媽商量一起讓爸爸戒煙,媽媽同意了,我跑過去對爸爸說:“從今天起,我和媽媽要一起讓您把煙戒了。”於是,我把爸爸的煙灰缸、煙、打火機全都拿走了。接下來的幾天中,我忙得不可開交,我得知口香糖可戒煙,於是我從媽媽那裡要來一些錢,買了盒綠箭口香糖,用紙包着,寫上“戒煙糖”。再寫了一封信,這封信抒發了我希望爸爸戒煙的情感,到了晚上,我把信連同“戒煙糖”一同交給了爸爸。

  但是煙味並沒有在我家從此消失,爸爸經常按忍不住偷偷地抽起煙來。每當這時,我就想對爸爸說:“為了我,為了媽媽,為了自己,您不要再抽煙了,讓我們這個家更加幸福。希望您以後不要在抽煙了。”我知道,您想讓我生活得特別快樂,那就答應我吧

  運河小學四年級:李鑫坤

您正在瀏覽: 我希望爸爸戒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希望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