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 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 我快樂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是一種享受,我們可以在享受中得到體會;讀書是一種體會,我們可以在體會中得到樂趣;讀書是一種樂趣,我們可以在樂趣中獲得知識。我讀書,我快樂!

  書籍是人類的朋友,它可以引導我們奮力前進。多讀好書,會使我們脫離庸俗,脫離無知,走到哪裡,彷彿都有一種書的清香伴隨着我們,書香瀰漫,讓我們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有文化底韻的人,都會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一種高貴的氣質。書籍,它教導我們要腳踏實地的做人,問心無愧的邁向成功。

  書籍是人類的朋友,而讀書則是和書交朋友。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們能培養文化修養。如果經常去閱讀,去思考,便能從中找到新的知識點。正所謂“溫故而知新”。還可以把知識點牢牢地記住,就像刻在腦海里一樣。“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只有多讀健康有益的書,努力地學習,才能為自己幸福的將來奠定良好的基礎。

  讀一首古詩,詩情畫意即刻展現在我們眼前。南北朝民歌《刺勒歌》——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描繪了北方大草原的遼闊,青草豐盛,牛羊成群的迷人風光;賀知章的《詠柳》——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通過讚美柳樹,更讚美了春天,歌頌春的無限創造力,使讀者聞到春的氣息;孟浩然的《春曉》——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則表現了春天夜雨後清晨的美麗景色和大自然的勃勃生機;王維的《鹿柴》——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描繪了鹿柴附近的空山深林在傍晚時分的幽靜景色……詩句都能讓人陶醉。

  讀一本童話書,就能讓人開開心心,消除煩惱,因為童話書里藏着許多有趣、奇妙和神奇的故事如:《海的女兒》《賣火柴的小女孩》《漁夫和妻子》……這些故事有的讓人開心,有的讓人傷感,同情故事中的主人公,還有的讓人懂得很多道理。

  讀一本意義方長的書,能加深我們的理解能力,讀書百遍,其義自現。

  讀一本作文書,又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從中吸取精華,就像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美味的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書就是這麼重要的夥伴,所以,我讀書,我快樂!

  四川廣元市中區北街小學四年級:952095562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 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 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