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每個人讀書都有不同的目的,有的人讀書是為了開闊知識,有的人讀書是為了陶冶情操。而在我看來,“書是我們心靈的花園,閱讀是享受的樂園”,有書相伴的日子總是快樂的,所以我說,我讀書,我快樂。 

  從呀呀學語時,媽媽就帶着我走進了閱讀之門。她每天都會給我講故事,《白雪公主》、《狼來了》、《快樂王子》……一個個動聽的故事,讓我的過得好快樂。 

  後來我入學了,學會了漢語拼音,認識了好多字,媽媽就給我買了許多漢語拼音讀物,讓我自己閱讀。書中精美的圖畫,精彩的故事情節,常常讓我忘了玩耍,忘了吃飯,連媽媽有時都會說我是“書獃子”,其實沒關係,因為我讀書,我真的覺得很快樂。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閱讀面也漸漸擴大,我開始讀各種各樣的書。我和《淘氣包馬小跳》同悲同喜;我在《中國上下五千年》中了解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世界之最》讓我知道了許多我不知道的東西:天鵝是世界上飛得最高的鳥類,它們每年都會定期以9144米的高度飛越珠穆朗瑪峰;而世界上跳得最高的昆蟲沫蟬,平均長度只有6毫米,但卻能跳700毫米高,相當於一個人跳70層樓那麼高,沫蟬真是當之無愧的生物界跳高冠軍……而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百年劍橋講授的人生哲理》,更為我的人生之路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我在書中學到了課本中根本學不到的東西,我讀書,我快樂! 

  如果說書是人類知識的寶庫,那麼,讀書就是開啟寶庫的金鑰匙;如果說書是人類精神的殿堂,那麼,讀書就是建設殿堂的硬磚瓦;如果說書是人類生活的營養品,那麼讀書就是消化營養品的好工具。所以,愛書吧,讀書吧,在書中你一定會享受到讀書給你帶來的快樂與幸福!

  指導教師:張秀燕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