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小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普通話老是不標準,聽她在與其他人交談時,我常常捂着嘴偷偷地笑。所以,我決定,利用這個暑假當一回小老師,教媽媽學普通話。

  媽媽十分樂意。她坐在一個椅子上,我學着老師的樣兒拿着“教鞭”說:“同學們,請跟我讀“吃飯”。”可媽媽卻讀“qi飯”我差點兒笑破肚皮兒。我想起老師教拼音的方法,又說:“是“chi飯”不是“qi飯”,把舌頭翹起來。”“哦,“chi飯”。”媽媽果然讀准了,我可是為她捏了一把汗呀!

  接下來,我們開始了第二個詞:企鵝。我清了清喉嚨:“好了,同學們,跟我讀“qi鵝”。你猜我媽媽讀成什麼?她讀‘ci鵝’,笑死我了!媽媽也很苦惱,我又按老辦法教媽媽:“是‘qi’不是‘ci’,跟我讀‘qi’。”我正想準備再次哈哈大笑,可是媽媽她讀准了,真是厲害!我鄭重的說:“媽媽同學,你今天很努力,恭喜你!”媽媽笑得臉上綻開了花兒。

  這次雖然是我當媽媽的老師,但在整個過程中,媽媽卻給我當了一回老師,她教會了我做事要努力,不要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